樹的禮物/石某

2011090205:05

 

(全台最高大的苦苓樹-嘉義竹崎)

 

人間壓力太大,偶而是需要被釋放的

您可以靠近樹,說說心裡話

樹,自然會輕解你的憂愁,以及悲傷

試試看,這個樹的禮物

 

(錫蘭橄欖樹-桃園石門)

 

樹,用年輪記憶土地

以根系涵養水源

你只要森呼吸,吐氣

芬多精便會在你身上魔法

人生的疲勞,於是,得到了紓解

 

(500歲楊梅ㄚ嬤與300歲楊梅ㄚ公-新竹關西)

 

如何讓我遇見你
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

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

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 

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

長在你必經的路旁
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
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 

(以上詩句取自席慕容:一顆開花的樹)

 

(大漢溪山水森林-桃園復興)

 

心,遼闊

帆一張,翔著藍天去

看著青山綠水,眼睛放輕鬆

這個山脈森林,令人好詩福

 

(楓香廟-宜蘭礁溪)

 

一棵老樹,廟一間

老樹有神,老神在在

一種心的依偎,只要相信,一切都在

樹在,你也在

 

(九芎樹慈悲心-三貂嶺步道)

 

多少呵護,多少附­生,多少滋養

在在都以樹為家,靠樹生活

 

(老榕樹-台南孔廟)

 

樹下可庇蔭

來啦!乘乘涼,開講開講

人生,夠你忙碌的

大家一起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樹的禮物/石某